大学区专题

西安铁一中大学区开展“教学全过程评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来源:教务处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原则,打造生态课堂,有效课堂,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是每一位教师的追求。为提高学区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教师专业成长,5月6日至7日,西安铁一中大学区开展了“教学全过程评优”活动。
对于这次活动,学区长庆群校长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各成员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开会,周密部署,西安铁一中牵头制定了周详的学区评优活动方案,聘请了各学科中心主任及骨干教师等担任专业评委。在各校层层选拔的基础上, “教学全过程评优”活动在铁一中校本部、铁一中分校分学段、分赛点举行,参赛的教师们精心准备,将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贯穿在课堂上,展示出各自的教学风采,努力实践高效课堂。各位评委严格要求,认真打分,公平公正,课后还为每位老师提出极具价值的参考意见,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课堂教学只有真正的关注学生,关注学生思维品质的形成,以最恰当的路径与方法落实知识的传播和能力的培养,学生才会终生受益。这样的课堂是我们每一位教师永远的追求!
DSC01027_副本.jpg
二中程艳老师,正在给同学们细心授课
DSC01153_副本.jpg
铁一国际徐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地理课
DSC01098_副本.jpg
铁一中王玲玲老师,课堂导入生动有趣
DSC_5362_副本.jpg
铁一中分校赛点
DSC01097_副本.jpg
课后,老师和评委进行了亲切的教学交流
DSC01059_副本.jpg
评委们认真细致的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