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联合体

西安铁一中第二届文化节暨文科活动周——"激扬青春 诗书相伴”诗文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4月14下午5:30分,在西安铁一中音乐厅,高2019届“激扬青春 诗书相伴”诗文朗诵大赛拉开帷幕。热情高涨,激情四溅,青春激昂,这些词都无法形容这场精彩的诗文朗诵大赛!这是一场解读经典的盛宴!铁一的孩子们,用声音传递情感,让朗诵直击内心最深处。74D西安铁一中

DSC_0415_副本.jpg74D西安铁一中

        高一语文组的精心准备,朗诵选手全情投入,经典诗词韵泽校园。《岳阳楼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致青春》《大学》《数风流人物》……一首首精美诗词,一段段经典美文,被选手们演绎得精彩纷呈,让现场师生酣畅淋漓地享受了一番中华经典诗词的魅力。
IMG_3998_副本.jpg
       本次比赛组织充分,准备细致,学生参与面广,参演节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参演的学生从浩繁的中华古今经典中选取了适合学生诵读的诗文,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将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有机地融入诵读之中,用他们的声音、肢体语言把经典的内涵形象地阐释给观众,进而带领观众一同进入艺术的天地。
IMG_3998.JPG
      此次活动是西安铁一中文化节暨文科周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育学生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教育引领师生与书本为友,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人格,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