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时空

国旗下讲话——《让绿色回归春天》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c8P西安铁一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M2-4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绿色回归春天》。
阳春三月,袅袅春风款步而来。如今的春天,却总是让我们担心,明天会不会是雾霾,后天沙尘会不会遮蔽我们的蓝天。
人类在漫长的发展道路上,无论是征服自然还是发展经济,都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但是与此同时,因为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漠视一天天恶劣的环境,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1000万公顷森林在消失,由于臭氧层被破坏,温室效应在加剧,海洋平面不断升高。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江河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好在人类正在一天天的觉醒,随着国家的重视与环境科学知识的普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观念在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行动起来,挽救春的美丽。绿色环保,国家在路上。 
当前,西安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努力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创建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城市绿色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构建和谐城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唤回绿意,西安在路上。
在西安创森之时,我向大家郑重发起倡议:
一、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传播者。广大同学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和周围的人,共同营造“人人关爱绿化、家家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
二、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倡导者。要从自身做起,随手关灯、拔插头;节约用纸,不用一次性纸杯;健康出行,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 
三、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实践者。让我们积极参与到“绿色教室”“美丽校园”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创森”增光添彩。 
绿色在眼前,春天在身边,环保在肩上,使命永远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