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青蓝工程”隆重启动 师徒结对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vFt西安铁一中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进一步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2017914日,西安铁一中举行青蓝工程拜师会。
拜师仪式上,学校对上一年度结对帮扶情况进行总结并为优秀师徒颁奖,同时还宣布了20172018学年的结对师徒名单,并为师傅颁发聘书,师徒们在青蓝工程协议书上郑重地签名。上年度优秀师徒代表——优秀指导教师贾鑫、优秀见习教师王许光发言。
仪式上,帮带导师代表朱琳做表态发言,朱老师激情满怀,承诺将不遗余力、竭尽所能,为青蓝工程涂抹亮色,为青出于蓝而竭诚竭力。
徒弟代表任佳凝老师深情致意,感谢所有的真情和帮助,将把无限的热爱和感激转化为学习成长的现实力量,虚心求教,不负师恩,自觉自主学习,吸纳师傅先进经验,快速成长。
最后,副校长龚少华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她回顾了自己青年教师时的成长历程,从要做“有追求、有谋略、有担当、有境界”的教师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并提出勤学、善思、精诚、谦虚的要求,她的发言入情入理、切中肯綮。
“青出于蓝胜于蓝”,相信通过“青蓝工程”的实施,青年教师群体一定能成为学校勇挑重担、能挑重担、独当一面、成绩优良的中坚力量。

DSC_3675_副本_副本.jpgvFt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