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华商头条》:顶尖舞者现身西安铁一中 精湛舞技燃爆青春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西安铁一中

      11月16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中国“顶尖舞者进校园项目”的活动在西安铁一中举行。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者郝若琦,著名街舞舞者杨亦然,被誉为“舞仙”的李德戈景以及青年芭蕾舞者王韵用自己精湛的舞技,为铁一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舞蹈艺术的视觉盛宴。
       这四位顶尖舞者每一个都是舞蹈界的“顶级流量”。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者郝若琦以一段优美的当代舞,诠释着舞者高技能的专业素养。街舞舞者杨亦然上台时,他独具特色的街舞表演,引爆了全场气氛,帅气酷炫的动作,让台下的中学们也热情四射。表演结束后,杨亦然邀请了几位同学一同上台,现场传授舞技,给他们教授了最近比较流行的一段舞蹈动作。
       有“舞仙”之称的李德戈景为大家表演蒙古舞。阳刚结合柔美,豪迈中透着沉稳,李德戈景让学生们领略到了蒙古舞蹈的魅力。最后,青年芭蕾舞者王韵用一段经典芭蕾舞表演牢牢吸引了现场学生们的眼睛,旋转、跳跃、空灵、轻盈,王韵用优雅的芭蕾片段,带大家一起重温经典。
       在欣赏顶尖舞者们表演的同时,西安铁一中舞蹈队的学生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特别是集体舞《驼铃回响》,更是获得了几位顶尖舞者的好评。
       “能请到顶尖舞者来学校,极大地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这次活动的举办,尤其是他们现场的舞蹈指导,给我们一个更好地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让我们零距离接触到顶级舞蹈表演、感受到舞蹈的魅力,我会更加坚定我的梦想!”铁一舞蹈队顾洋艺说。
      Ncd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