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校友 《造梦者》刘恒打击别致音乐世界

发布时间:2015-04-30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4.jpg
 
北京卫视重量级综艺节《造梦者》在1月9日晚21:00正式跟观众见面了。姜文、刘嘉玲、姚晨、洪晃齐齐坐镇,担当“造梦导师”。
一个人怎么用八九种放置在不同地方的乐器奏出一首悠扬的曲子?在此次《造梦者》录制现场,刘恒一个人演奏八九种排列成一个摇滚乐队阵势的打击乐。尽管演奏者现场不停来回走动,但丝毫不影响弹奏出来的音乐,震撼全场,以至于出现三导师哄抢选手的局面——导师姚晨兴奋地推起选定牌,一向霸气的姜文更是亲切地称他“部长大人”,好奇地询问:“您今天来这里是做什么梦?”向来优雅的刘嘉玲也按耐不住了,“不管做什么梦,我都一定为你完成香港演出。”
作为【MEINL】打击乐国际代言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打击乐声部长、资深打击乐推广者的刘恒参加了本期栏目,他的精心编排和打击乐技巧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爱才惜才的姜文更以拜师的谦逊姿态将这位达人收入麾下。

刘恒简介:
他中学时考入西安铁一中,在铁一中度过了美好的6年时光,并加入西安铁一中交响乐团和西安铁一中管乐团。在校期间参加郑州铁路总局艺术大赛,演奏马林巴协奏曲,获得二等奖。随西安小天鹅交响乐团赴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演出。
200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先后师从刘刚老师,李飚老师。
2009年保送入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研究生,师从李飚教授。
2006年7月,参加第二届全国打击乐比赛,荣获专业青年组一等奖。
2006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付成贤”二等奖学金。
2007年,获得YAMAHA奖学金。
大学期间,参加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排练及演出,并担任打击乐首席。曾经多次参加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澳门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EOS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排练及演出,并获得好评。
2010年元旦,参加国家大剧院——华丽奏响 李飚打击乐师生新年音乐会,并演奏独奏、重奏作品,获得好评。
2010年3月考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成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第一批成员,担任打击乐声部演奏员。
现为【MEINL】打击乐国际代言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打击乐声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