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被教育部认定为2015年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西安铁一中

 GaK西安铁一中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名单,经过层层遴选,西安铁一中最终被认定为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了解,西安铁一中足球队建队于六十年代,七十年代中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就诞生在西安铁一中,到了八十年代西安铁一中足球队可以说称雄于陕西,多次荣获冠军。九十年代西安铁一中足球成绩再创辉煌。从九三年至今连续十八次荣获西安市中学生高、初中组足球比赛冠军。王礼川同学以综合成绩第一名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少年出访法国,参加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比赛活动。李纵横同学以西安市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参加第十七届“韩日世界杯”足球赛护旗手和特使的活动,这是铁一中连续两届足球队员被入选。2005年足球队员薛有为已足球特长考入北京大学;2008年尤鑫已足球特长考入清华大学;2015年吴昊晨又以足球特长考入清华大学,全国仅5名。近年来,铁一中为各大知名院校、足球俱乐部输送了一些优秀运动员;如张晨现中超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踢球。 
据悉,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认定,是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估而认定的。所有入选学校将被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以期在带动本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
QQ图片20150924152734_副本.jpg
 
 
QQ图片20150924142850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