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魅力科学,创意无限 ”——我校学生喜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中小学生科技竞赛创客之旅西安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西安铁一中

 XfS西安铁一中

 9月30,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中小学生科技竞赛选拔赛在莲湖区少年宫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以“魅力科学,创意无限”为主题,旨在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及学校科技交流、拓宽科技竞赛平台、探索科技教育合作框架、共享科普教育资源打造特色科技品牌、培养富有科学进取精神的优秀青少年。
 此次活动有西安市8区县30支代表队近100名小选手参加竞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依次进行自备作品制作及展示,规定项目设计及创意展示,作品理念及创意述。评委会针对作品的科学性、创造性、实用性进行考核评分。
比赛现场,来自西安市各县区的选手们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发挥创意变废为宝。运用低成本、低耗能的材料制作出的作品,不仅表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传播了此次活动低碳、节约资源的核心观念。
我校一队最后以95分的高分荣获高中组一等奖,二队以85分获得三等奖,其中一队将代表西安市参加本月中旬在兰州举行的决赛。
2  第一阶段的现场制作_副本.jpg
第一阶段的现场制作
3  给评委讲解创作原理_副本.jpg
原理讲解
5   我校的两支队伍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