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第二十六届校园艺术节——拜师礼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西安铁一中

 DSt西安铁一中

服章、礼仪乃华夏文化之精髓: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三千一百年的古都长安,无不展示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在西安铁一中第26届校园艺术节开幕仪式上,铁一中师生着汉服,行拜师礼,体现铁一人对学识修养的追求,对尊师重教的肯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
拜师礼上,师生着汉服入场,学生礼赞先师孔子,行束脩礼,教师回礼,并依次行正衣冠,拜师,敬茶,聆讯,礼谢亲师,赠书之礼。最后师生共同答谢众宾,礼成。
赞礼宣:“巍巍华夏,悠悠千载,圣贤辈出。经史流传,高歌以咏,千秋以颂。今我学子,齐聚圣堂,握笔始书,知礼习字。感念恩师,传承文教。兴古礼,国运昌!”
全场着汉家衣冠,行华夏之礼,讲诗文,传教化,气氛庄重热烈,师生感情真挚,把尊师重道的口号,落实为学子老师的行动。

DSC_0064_副本.jpgDSt西安铁一中

拜师仪式正式启动DSt西安铁一中

DSC_0072_副本.jpgDSt西安铁一中

师生着汉服入场DSt西安铁一中

DSC_0080_副本.jpgDSt西安铁一中

礼赞先师孔子DSt西安铁一中

DSC_0089_副本.jpgDSt西安铁一中

回礼DSt西安铁一中

DSC_0102_副本.jpgDSt西安铁一中

行拜师礼DSt西安铁一中

 DSt西安铁一中

 DSt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