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我校学生荣获2015年西安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12-19 来源:西安铁一中

 Kbd西安铁一中

 20151216,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语委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2015年西安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拉开帷幕。全市通过初赛,复赛比赛选拔报送的82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的决赛单元的比赛。
竞赛初中、高中组的竞赛包括汉字听写”“判断正误”“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个环节,大赛题库由语文出版社组织专家研制。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初中组获冠军、高中组获亚军,我校也是本次大赛获奖最多最高的学校。另外我校还将代表西安市参加陕西省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据悉,本次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历时较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效果明显,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热爱汉字、学习汉字、规范书写汉字的积极性,规范书写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QQ图片20151219105843_副本.jpg
颁奖典礼现场
QQ图片20151219105832.jpg
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