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中国科学院专家科普演讲团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西安铁一中

 4FC西安铁一中

1222,我校迎来了中国科学院专家科普演讲团数位资深专家,为师生带来三场精彩的科普报告。
在《交互式全息投影》讲座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倪晚成老师,向学生讲解全息投影的原理及应用,并演示如何利用移动终端控制全息视频播放。中科院自动化所刘代金老师作了题为《改变未来的交互技术》的报告,他讲解了人机交互技术的的发展过程和应用,通过脑电波仪器向大家展示人机交互技术的神奇与强大。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陈利新和吴桂忠老师以《脑洞大开——带你走入机器人世界》为题,和大家分享了机器人的发展史、前沿理念,以及目前比较先进、有趣的机器人。
科学技术的力量使人振奋。三场精彩的报告,各位专家为学生奉献具有高含金量的科普大餐,加深学生们对于中国科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更加直观地感受中科院的学科方向和研究成果,激发他们对于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更好地帮助他们对未来升学深造进行规划和指导。
DSC_8787_副本.jpg
 
《交互式全息投影》
 
DSC_8768_副本.jpg
分享了机器人的发展史、前沿理念
 
DSC_8760_副本.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