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我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西安铁一中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2月13日,西安铁一中全校师生重新欢聚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校园,共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场盛会——开学典礼。Yfk西安铁一中

“最是一年春好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校管乐队演奏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安铁一中庆群校长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老师、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新学期的祝福。庆校长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最好的年华用读书增加自己人生的厚度,她还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抓住机会,保持一颗进取的心、一份坚定的信念,一种永不言弃的追求与奋斗精神。珍惜人生的黄金时段,带着对梦想的坚持、激情和专注,成就最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隆重表彰了获得“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特长生”、“优秀小组”荣誉的班级和同学。
DSC_2000_副本.jpg
庆群校长致辞
DSC_2005_副本.jpg
表彰获奖班级及学生
 
“春风十里不如你”——献礼母校
      树高千尺,不忘根本;海阔天高,不忘初心。开学典礼上,三位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和全体同学一起分享母校情结。
    “在铁一成长了三年,我终于明白:你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时间会给你答案。相信我,只要你做了,就会有收获。你根本不需要担心,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希望大家珍惜在铁一的日子。因为你们有着无比珍贵的时间,因为大家的高中生活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因为你们的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
DSC_2016_副本.jpg
优秀毕业生讲话
 
“一年之计在于春”——名家讲坛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学的第一天,学校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主任、树礼书院院长陈跃红做专题讲座,为学生送来了“智慧”大礼包。
     陈教授引经据典,以生动的范例、幽默的演说向同学们介绍了高考最新动态和自主招生形式。他学贯中西,文理兼修的个人魅力,使同学们体会到,真正优秀的学习者不仅仅要当知识的口袋,更要学会运用知识去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思维能力。他的讲座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DSC_2088_副本.jpg
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主任、树礼书院院长陈跃红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