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宏志班资助人林汉克、林逢春先生一行莅临铁一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西安铁一中

          5月13日下午,对于西安铁一中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宏志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他们怀着感恩之心,盼来了在他们成长中至关重要却从未谋面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就是资助宏志班学生完成求学梦想的企业家林汉克、林逢春先生一行。因为有了他们的慷慨资助,这些学习优异、家贫志坚的同学才能相聚铁一,才能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才能将爱心不断传递。sdQ西安铁一中

DSC_7337_副本.jpgsdQ西安铁一中

     庆群校长致辞:从2005年创办宏志班至今,全国已有1万多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获得进入更高更好的学校学习的机会,实现了他们的求学梦想,这些都要感恩于林汉克、林逢春先生的慷慨资助。然而每次林汉克先生总说,“我做这些不求什么,看到这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看到他们推广蒲公英精神,弘扬宏志大爱,我就很知足。”林汉克先生的话质朴而感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如蒲公英一般,弘扬宏志精神,传递爱心,点燃希望。
DSC_7377_副本.jpg
    林汉克先生致辞:我的父母来自农村,白手起家,但是他们很愿意帮助别人,我从小受他们感染,于是就学习父母亲做善事。同学们,你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最好的种子,宏志基金就是那阵风,把你们吹到铁一中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你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我希望看到,你们每个人都可以从小事做起,传递爱心,帮助身边更多的人。一帮三,三帮九,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把爱心传递。
 
DSC_7380_副本.jpg
    林逢春先生致辞:在每天的忙碌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看到你们给我写的信。你们的信是我工作的原动力,让我看到我工作的快乐,我能帮到你们,你们又能帮助更多的人。在这里我有两个词与你们共勉,一是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了你以后的高度;二是尊重,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你们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心灵鸡汤。高考在即,三年的努力不会白费,不要紧张,要对自己说“I am ready!”
DSC_7437_副本.jpg
     高一宏志班进行诗朗诵,高二宏志班同学合唱《You raise me up》表达对林汉克、林逢春先生的谢意!为了表达感恩之情,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礼物,书法作品、手工插花、感恩留言册等。林汉克、林逢春先生也对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送给同学们深情的拥抱。
DSC_7484_副本.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谈理想、谈人生、谈家庭,甚至向林先生求教如何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林汉克和林逢春先生也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精彩的回答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同学们的诚挚邀请下,林汉克先生和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传奇》、《龙的传人》等歌曲,眼前的两位资助人谦和幽默,又有亲和力,就像家人一直在远方默默关心着他们的成长。 最后,林汉克先生寄语学生: 1、高三了,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2、用愉快的心情,选择自己的人生; 3、等你们赚了钱,请我到你们家吃饭。
DSC_7548_副本.jpg

 sdQ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