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著名钢琴家莉莉亚·齐柏丝坦走进铁一中 现场指导学生演奏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西安铁一中

       5月15日,钢琴名家莉莉亚·齐柏丝坦给铁一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古典高雅且精彩纷呈的音乐大师课。RvL西安铁一中

     5月14日晚刚在西安音乐厅进行完个人演奏会的著名钢琴家莉莉亚·齐柏丝坦15日早赶到铁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音乐人生。莉莉亚·齐柏丝坦首先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钢琴的经历,5岁学琴,之后 12年于莫斯科Gnessin音乐院与Ada Traub学习,后又跟随Alexander Satz学习直到1988年研究所毕业。1985年在学期间,她曾先后获得俄罗斯联邦大赛首奖和黎加大赛首奖。1987年,莉莉亚·齐柏丝坦于布梭尼钢琴大赛荣获桂冠。
     分享过后,两位学生纷纷走上舞台,在现场演奏了自己的拿手曲目,莉莉亚·齐柏丝坦全程仔细观察同学的演奏姿势,认真聆听演奏中的问题,随后,现场亲自示范如何变化指法指导学生如何从作曲家自身以及作曲当时年代环境出发,对乐曲进行深一步的了解,从而在演奏中更好地表现出作曲家想要表达的意境。莉莉亚·齐柏丝坦表示,“我是钢琴家,是作曲家的仆人,我所做的是尽一切努力,把作曲家呈现在音乐中的一切表现给听众。我也希望每一次我的诠释,每个音和每个乐句,都能忠实对应乐谱指示、作曲家风格和乐曲精神。”
 DSC_0880_副本.jpg
分享会
 
DSC_0923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