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篮球“男神”王立彬走进西安铁一中,为铁一颁发“明星球队奖”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
      6月2日下午,2017佳得乐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西安铁一中的操场上拉开序幕。铁一篮球队员翘首以盼,篮球“男神”王立彬来到现场,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互动,尽享篮球文化的魅力!
 
DSC_8416_副本.jpg
2017佳得乐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赛是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NBA唯一指定饮料佳得乐冠名的校园篮球赛,于5月3日在西安市各中学展开。经过一个月的交流角逐,各支参赛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西安铁一中作为最后一个赛点,也是本次篮球赛圆满成功的落点。下午6时,颁奖典礼在铁一中操场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西安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石炜等领导莅临颁奖典礼。
DSC_8383_副本.jpg
 
庆群校长致辞:
多年来,校园篮球运动一直在西安铁一中的校园里蓬勃开展,篮球也一直是铁一中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学校男女篮多次在省市、全国中学篮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2016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的比赛中,我校男女篮分获2个冠军,2个亚军,是唯一一支全部进入决赛的学校,5月28日,学校又在全国3×3男子篮球赛陕西赛区夺得冠军,并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比赛。在铁一,篮球不仅是一门课程,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人文素养,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处处浸润着校园。
DSC_8400_副本.jpg
 
王立彬致辞:
高兴来到西安铁一中这个有着优秀文化、体育传统的名校参加颁奖典礼,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希望你们的篮球越打越好。祝愿铁一培养出更多特长人才和优秀人才!
DSC_8426_副本_副本.jpg
(合影留念,萌萌哒!)
 
      在比赛现场:“3分!”“灌篮!“反超!”赛场外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呐喊, 赛场上每一个精彩的跳跃和翻转,篮球小子们活力无限。比赛进行特别激烈,铁一中的篮球“小将们”奋力拼搏,在教练老师的指导下,传球、上篮、投篮……快速的进攻、流畅的配合,最后反超,取得比赛胜利。 汗水浸透了球衣,孩子们笑容在脸上绽放。这是一场友谊赛,这是一场篮球技术的交流赛,颁奖礼上,咸阳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四联中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含光中学获得“最受欢迎球队奖”、西安铁一中学获得“明星球队奖”,西安铁一中学篮球队员高麟凯同学获得“明星球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