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铁一校友、世界人工智能顶级专家王维嘉回母校,激励学弟学妹坚守梦想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西安铁一中

           6月9日,硅谷知名高科技投资人,铁一中校友王维嘉回到了母校,学校领导陪同参观了学校校园,庆群校长向王维嘉赠送了铁一精心制作的影集,影集里面都是王维嘉在铁一中学习的青春岁月,王维嘉看到后高兴的说这个照片我还真的没有!Du4西安铁一中

 王维嘉表示:“回到母校我的感触很深刻,他与我记忆中的母校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我从母校走出去,这么多年来我听到大家和媒体都在告诉我,铁一中是陕西省最好的中学之一,母校能有今天的发展与铁一领导团队和老师们做出的贡献分不开!
 王维嘉回忆他在铁一中的时代是一个特殊的时代,学习是一部分,劳动占了绝大部分。铁一的优良传统和老师对自己的教诲铭记在心,能成为人工智能专家和硅谷最懂科技的科技产业投资人与当年老师的启迪帮助密不可分,在铁一的生活成长,亦成为他青春记忆中最重要的部分。
 20年后王维嘉带着他的演讲《人工智能飓风对社会的深刻影响》回到了母校铁一中。对于为什么回铁一中,他说在我的大学时代,杨振宁教授的演讲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希望我的讲座也能带给学弟学妹这样的感受。
 讲座现场,他和孩子们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未来所面临的社会伦理问题和发展应用。他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将会被从枯燥的数据中解放出来,做更有创造力的工作。
 他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的学习,坚守梦想。他表示:“我们当时没有这样好的条件,做实验也是在教室里,一切都非常简单,但是现在铁一中的孩子们有了实验室,音乐练习室等,这么好的条件,你们要踏实努力。我也了解到铁一的孩子经常会到美国的学校做交流,那么下次如果大家有机会来到美国,来到斯坦福,我也想成为导游带着大家走一走!”
DSC_8607_副本.jpg
讲座现场
 
DSC_8578_副本.jpg
庆群校长向王维嘉赠送了铁一精心制作的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