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我校国际班学生在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NHSDLC)西安赛区取得傲人成绩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西安铁一中

 sQd西安铁一中

11月25日,2017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NHSDLC)西安地区赛在西安博迪学校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81对、162名选手参赛。来自北大附中、天津南开中学、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宁夏银川一中、重庆南开中学、大连枫叶国际学校、西安交大附中、西安博迪中学等多所名校的优秀辩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为期两天,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将有64名选手进入第二天的晋级赛。
本次辩论赛主题:“人工智能利大于弊”,我校正方学生:从教育、医疗、交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重点放在人工智能对工作效率的提升,减少劳动力。反方主要是从失业率的角度,及人工智能被黑客或恐怖分子控制从而失控的角度阐述观点。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杜怡乐,张筱麦两位同学以专业的水准、出色的表现夺得亚军。姚昱辰获得最佳辩手第一名;赵渊龙获得最佳辩手第三名;郗茜获得最佳辩手第七名。赵渊龙、姚昱辰、阮博雅、郗茜、孙天健、田李荷香进入西安赛区八强。另外本次比赛十六强有8组是铁一学子,三十二强有16组是铁一学子,学生们表现十分亮眼,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也展现了铁一的名校风范。
NHSDLC是中国最大的外语类高中生辩论联赛,由投掷硬币结果产生的随机、偶然性、激烈的攻辩环节、快速的临场反应,以及题目的深度广度都是这一辩论显著的特色。几乎所有美国的顶级辩论都采用这种辩论形式。NHSDLC每年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近50多场地区赛,辩题每赛季更新一次,主要题材为新近发生的具有争议性的社会热点事件。

QQ图片20171127103251_副本.jpgsQd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