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模拟法庭开庭审判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西安铁一中

 pax西安铁一中

DSC_1614_副本.jpgpax西安铁一中

pax西安铁一中

 

十九大报告中“法治”一词被提及55次,奏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全面升级的嘹亮号角,明确了一个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治国家。1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氛围,西安铁一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法始于心  守法践于行”模拟法庭活动。pax西安铁一中

模拟法庭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均是铁一高二学生扮演。整个庭审气氛庄严,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完备。庭审过程中,无论是抽丝剥茧、层层深入的证据质证,激情四射、你来我往的控辩对抗,还是法官恰到好处、画龙点睛的节奏把控都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公诉人与辩护人精彩辩论,双方都引用了法律条规来为己方辩护,用语专业,措辞严谨。审判团通过充分听取双方的论证和查看提供的证据,最终做出“一审判决”。
模拟庭审结束后,西安铁一中校友、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建生律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点评。他对参加模拟法庭全体学生精心准备及现场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他们给在场的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他还激励有志从事法律专业学习的同学,树立远大目标理想,将来为中国的法治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