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王淳璐同学荣获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西安铁一中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西安铁一中王淳璐同学荣获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E6d西安铁一中

王淳璐同学平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成绩优异,多次获学校特优学业奖学金,曾获全省、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一等奖、二等奖。身为班长和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工作认真负责,辅助班主任和校团委将相应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热爱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身边师生的认可,于2017年被评为西安市第十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是中学生学习的好榜样。2015年获得学校特优新生奖学金、2015年获碑林区三好学生、2016年荣获校级十佳学生。
此项活动于2017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据悉,此次寻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中学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
 

DSC_5654_副本.jpgE6d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