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第四届文化节暨文科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

 rMU西安铁一中

2019年5月5日,同学们期待的文科周活动来了!首场讲座由西安铁一中高2012届毕业生赵海晨为学弟学妹带来《一个新手眼中的考古》专题讲座。赵海晨结合自己考古工作的经验,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PPT,向同学们讲述考古学独特的魅力。“通过研究古人遗留下的蛛丝马迹还原出当时的社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她说。
1.jpg
 
      在考古发掘过程中,如何一步步确定墓主人的身份?运用了哪些先进的考古发掘技术和文物保护技术?讲座中,赵海晨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用大量的图文介绍了她所参与澄城刘家洼芮国墓地、延安芦山峁遗址进行考察的过程,阐述了文物保护工作的艰巨性,文物保护工作的本质和任务等问题。整场讲座内涵深刻,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QQ图片20190506100818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