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加油吧,少年!》——文婉若 西安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来源:

 Qnw西安铁一中

     最近有句话十分时髦,那么就是将来成功的你会感谢曾经拼搏的自己 ,其实事情就是这么简简单单。
     七八月的日光,不能叫做日光,应称它为光刀,锋利的光刀划过每一个奔波在外的人。当然骑着自行车到处找工作,到处碰壁的人也不例外。这天下午,正当我迈开我的大长腿准备一步跃上空调车时,那个骑单车的男孩一下冲到了我的面前。眼看着空调车从我面前驶过我却不能做什么。我生气的一把推开了那男孩,谁知他硬是拉住了我,焦急的说着:姐姐,求求你,给我一个工作的机会吧,这对我十分的重要。我在内心白了他无数眼,心想每一个来此的人都这么说,这么热的天都不想理他了。像是看到了我厌烦的表情,那男孩一把抢过我的包,迟迟不肯给我,并不断说;请你听听我的故事。我这时才认真地观察起了这个奇怪的男孩。他的头发被汗水浸成一绺一绺的,白色的衬衫被汗水浸得有些泛黄,想必已是奔波了一整天了吧,再想想自己也是受了一整天的煎熬,便也理解了他。于是我们做进了附近的咖啡厅里,我提议他先将他的资料拿给我看,他却羞涩的磨蹭了好久才从包中拿了出来,看了一会我才发现其中的奥秘,原来它仅仅是初中毕业。我笑了笑,虽然我所在的公司并不知名,也不景气,但也不至于收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小孩吧。我笑着问了问,你今年多大了?他羞涩的笑了笑说17岁。今年我本该高考的,只因上个月和爸妈出去旅游,出了些意外,路遇山洪泥石流,爸妈休息下车拍照,没想到一瞬间山石夺取了他们的生命,我因为和他们吵架待在车里侥幸捡回一条命。回家后父亲的公司被叔伯们瓜分,我带着仅剩不多的保险金被赶出了家门。回到学校后,昔日形影不离的好哥们,见了我都躲之不及,这时才渐渐地发现曾经仗着爸妈有钱在学校里无所事事,无视学业,到了现在一无所有时,什么都没有剩下。迫于生计在餐厅里找了一份刷盘子的工作,本想着想刷盘子这样简单的工作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可还是因为洗不干净,经常摔碎盘子,只干了不到一个月就被老板驱逐出店,碰壁的打击太深刻了,到了这时候我才感到了在校学习的欢乐,当我想要去珍惜时已经失去了很多。我很想拥有这份工作,不仅为了可以活下去还为了争取弥补自己失去的一些,这么说吧我想改变自己,想向那些嘲笑我,赶我出门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所以姐姐,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吗?听罢他的一席话,我有些感伤,我今年也已经30多岁了吧,可我还蜗居在30平米的单身公寓里,拿着一月不足2000元的工资,却还成天幻想着天上下金币,曾经费尽心思要考上大学要找一个好工作,现在竟变成了这个样子,如此颓废。
  突然觉得这个奇怪的男孩不那么的奇怪了反而变得那么明亮,他可以为着自己的前程觉醒,我又何尝不能。送别了那个男孩,我打开了遮阳伞,迎着夏日的烈日,迈开大长腿向着前方走去。
       其实事情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像那个小男孩他瘦弱的肩膀上扛起了自己整个明天,在苦难中觉醒,而我们生活在蜜窖里,更应该有理由为着自己的明天去奋斗。将来手握财富,脚踏金光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这么拼搏的自己。       
(文婉若  西安铁一中  指导老师:董敏)
获奖感言
 这一次,我能代表学校去征文比赛,感到非常幸运。参加这次作文比赛是我第一次投稿,所以在接到老师通知我有机会参加比赛这个消息时,紧张到语无伦次,虽然只是个机会,但我已很满足了。或许,第一次的尝试期待换来的是失望,但我明白,只有敢尝试,才会有胜利的果实开花的一天,只要敢尝试,才会使人生更加灿烂,只有敢尝试,才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