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科学伴我行 我心向科学——我校学生参加2015年全国科普日“科学伴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西安铁一中

 XPB西安铁一中

2015年9月19日上午,我校高一年级六十名学生在教师带领下来到位于曲江新区的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环所”),参加2015年全国科普日“科学伴我行”活动。
初到地环所,铁一师生受到了地环所全体工作人员的欢迎。于学峰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地环所的基本情况和所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刘禹所长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向大家提出了学习道路上的宝贵建议。之后师生分为两组,分别在地环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所内各类实验室,包括气溶胶实验室、同位素实验室、树轮实验室、地表过程与化学风化实验室、加速器质谱中心等等。在气溶胶实验室,正在工作的研究人员为大家演示了光催化实验,引来同学的阵阵惊叹,研究人员同时结合身边的雾霾污染等现象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科学原理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在树轮实验室,我校同学在研究人员的指导下操作显微镜,展现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并提出很多科学性很强的问题,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和对科学的好奇心获得了研究人员的高度称赞。
活动比预期长了1个多小时,同学们从实验室出来依然意犹未尽。本次活动既展现了铁一学子良好的科学素养,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相信会使学生更好地学科学,用科学。
QQ图片20150924091725_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听取刘禹所长报告
QQ图片20150924091855_副本.jpg

 参观地表过程与化学风化实验室野外考察和学术活动展示XPB西安铁一中

QQ图片20150924091756_副本.jpgXPB西安铁一中

 XPB西安铁一中

 XPB西安铁一中

 

 XPB西安铁一中

学生认真观看实验仪器操作展示
QQ图片20150924091814_副本.jpg
学生参观树轮实验室
QQ图片20150924091704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