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悠悠家史,绵绵传承 ——我校高一年级举行历史学科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西安铁一中

          1129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学子讲坛“悠悠家史,绵绵传承”----高一历史学科活动开始了!10位同学分别以《箱子里的秘密》、《舍不得先生和我》、《我家的老钟表》、《家族历史》、《三城李氏》、《1947-1977风雨三十年》、《张姓起源》等等为题,用平实的言语、质朴的情感讲述着发自内心的声音,以及带来灵魂的触动。ssg西安铁一中

主讲的学生们搜集的史料类型多样(包括音频、视频、漫画、地图、文字),利用图文并茂PPT的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梁云芃同学讲述《梁氏家族史》中所说:“为了这次活动,我专门回了趟老屋追寻历史,并向爷爷及家中老人询问了家族中的事迹。从中我知道了不曾知道的家辈往事。读史使人明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这次历史学科活动,对我影响颇深。”卢亦宁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渐渐走近老爷爷,走进他鞠躬尽瘁的坎坷一生。这次活动增强了我的家族感与责任感,同时多元化的历史课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历史学科活动,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在资料的搜集整理、历史的叙事方式、课件的制作、语言表述与节奏等方面都能有很大的提升与进步。当然,更重要的是拉近了我们和家人的距离,丰富了我们对家族的了解,深化了我们对历史的感知,也触摸到了时代的脉搏。谢谢铁一中给同学们提供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将飞得更高!”
 IMG_1001_副本_副本.jpg
学生们侃侃而谈
NeoImage_副本.jpg
个个都是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