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我校著名校友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西安铁一中

 SYz西安铁一中

1222,原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应邀来到我校,为母校师生作题为《新闻发言人是怎样炼成的》的讲座。
耿雁生围绕当前外交和舆论环境下的军事外交这一主题为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师生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迪。报告会上,他举例说明了现阶段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所面临的舆论环境,并从中国的实力、军队发展以及面临的社会环境三方面分析了原因。在谈到新闻发布工作与宣传工作的异同时,他指出新闻信息工作离不开媒体报道、专家解读和网络管控的相互作用,并强调主动披露信息、做好预案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重要意义。
讲座上,耿雁生还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学时光,并肯定了母校近些年创新管理方式、优化发展环境、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衷心祝福母校取得更大、更多的成就。
耿雁生简介:耿雁生自1994年起在国防外事办公室工作,任综合局秘书,副局长,2010年任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5年退休;曾多次陪同军委总部首长出访数十个国家,参与筹划全军对外援助改革和外军人员培训工作,组织国际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外军人员观摩、军事演习等活动。任新闻事务局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期间,推动建立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和全军涉外应对工作,组织筹划航母建设,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发表国防白皮书等重大新闻发布,以及重大军事外交,中外联演联讯,重要武器实验和突发事件的公共外交信息发布和媒体应对工作。现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理事,《公共外交季刊》杂志编委、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特聘兼职实践教授等职。
DSC_9510_副本.jpg
耿雁生讲座
DSC_9527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