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铁一毕业生担当《战马》男一号,身价380万“战马”走进铁一校园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西安铁一中

_ZJ_0763_副本.jpg           sEQ西安铁一中

1123日下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推出舞台剧《战马》,走进西安铁一中,更让铁一学子期待的是,这部国家话剧院重点史诗大戏的男一号就是西安铁一中的优秀毕业生——王成阳。sEQ西安铁一中

_ZJ_0835_副本.jpg
 
说起王成阳,他在铁一中可有不少粉丝。王成阳在铁一读初中时,参加了戏剧社,这里也是他戏剧梦想起航的地方。2006年导演张纪中正在为翻拍电视剧《鹿鼎记》海选演员,王成阳被选中出演韦小宝的少年时期,他古灵精怪的“小小宝”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他凭借在电影《棋王和他的儿子》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国际艾美奖年龄最小的最佳男演员提名者。
这次《战马》的排演,铁一优秀毕业生——王成阳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剧组的一致认可,他一遍遍看原版电影,去找男主角和战马Joey相处时的感觉。二百多场演下来,他感觉自己和战马在一同成长。
今天《战马》走进铁一,剧组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与《战马》相关的“一战”背景和作品编排中的故事。在操场上,铁一学生和战马Joey亲切互动,观看了战马奔跑、扬蹄等动作,战马的装置惟妙惟肖,从姿态到情感的表达让现场学生很震撼!
 
_ZJ_0812_副本.jpg
远在北京国家话剧院的王成阳通过视频寄语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抓紧时间在铁一为大家创设的平台上,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断的努力和进步。 王成阳表示他非常感谢铁一中对他的六年培养,铁一让他拥有专长,快乐学习,并且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道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也为当年的他提供了锻炼机会和平台。